浮生偷得半日闲

半夜无辜被蚊子咬醒。喜欢多年的作家凌晨时分推送了一条音频,只听得见烟火绽放,热闹成一片,没有人声。一片黑暗里静悄听着,落寞陡生。突然想起多年前毕业某同学留言:“我们去看烟火好吗?去看那,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,梦境之上如何再现梦境。让我们并肩走过荒凉的河岸仰望夜空,生命的狂喜与刺痛,都在此刻,宛如烟火”。
想找《月是故乡明》这首曲子作为应景的配乐,找了半天无果,开始怀疑是不是记忆有误。时间久了,对的错的真的假的混成一团,事实怎样也不过轻叹一声随它去了,也是放过自己吧。还在尚年轻的年纪,也还未完全感受到时间的力量,不过前几天无心问了句“是不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对于所谓家乡的执念就会越深”,感叹从何起也是有原因的吧。
露从今夜白。带着些许寒意的秋是一年最舒服的日子,天高气爽,朝露晨雾,怀念记忆里黄灿灿一片的秋。秋是收获的季节,但是又有新一轮起始的仪式感,就像死亡也是新生的起始一样。
现在在听林海的曲子,说了些消极的话,但是有些事情开始看到细碎的影子,这我心里知道,也还是那句总要向前走着才行。昨天晚上我突然想明白其实我心里一直缺一股一陷到底、不顾一切的力量,毕竟我还年轻,有些多余的考虑只是给懒惰、目光短浅一个借口。有缘路过的人,你心里想要什么呢?

评论(4)

© 黎沥 | Powered by LOFTER